logo

为全国环卫工人送温暖 百亿专属保险筑坚强后盾

TIME:2017-10-18 14:18:05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走进中国20个大中城市,为20万名环卫工人捐赠总保额200亿元的意外险


基于自身天然的民生保障和社会责任属性,保险业从事公益活动的步伐向来走在其他行业前列。新华保险正是保险业发挥社会“稳定器”功能的一个标杆。自1996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努力践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的企业使命。
 

21年前,新华保险只是一家总资产7.7亿元、年度保费收入2.6亿元、只在北京地区营业的小公司。如今,新华保险已成为在香港、上海同步上市的大型寿险企业,业务涵盖寿险、资产管理、健康、养老产业;总资产规模逾7000亿元,年度保费过千亿元,并入围福布斯和财富世界500强企业。
 

在稳健发展的过程中,新华保险也不忘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其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并开展了“母亲水窖”、“母亲邮包”、“母亲健康快车”、抗震救灾等公益捐赠活动,21年累计捐款上亿元。
 

今年8月,新华保险又启动了“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为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送去贴心保障,受到外界广泛肯定。
 

据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2017年的计划覆盖全国20个大中城市,惠及20万名环卫工人,保额200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山西太原、广西南宁、广东阳江、山东济南、陕西西安、北京延庆、浙江杭州和河南郑州的捐赠。新华保险志愿者联盟还将围绕着环卫工人群体开展一系列的关爱活动,希望以此唤起全社会共同尊重和关心环卫工人、共享和谐社会的大爱和温暖。
 

捐赠200亿保额意外险


环卫工人的安全、健康和生活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新华保险为环卫工人筑起坚强后盾,精心设计了环卫工人专属的保险计划。2017年,新华保险将带着这份特别关爱走进全国20个大中城市,为20万名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和保障。
 

2017年8月22日上午,“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首站捐赠仪式在山西太原市举行,标志着这一覆盖全国20个城市的大型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投资时报》记者了解,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通过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
 

2016年,由新华保险发起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获得了民政部的批准,成为中国保险业第三家国家级公益基金会。到今年10月10日,基金会成立整整一周年。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就是基金会成立以来实施的首个大型项目。
 

2017年度,新华保险将为包括太原在内全国20个大中城市的20万名环卫工每人捐赠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今年捐赠的意外险总保额约200亿元。
 

在太原市的捐赠仪式上,新华保险向6个城区共计12764名环卫工人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合计保额超过12.7亿元人民币。太原市政府、山西省保监局、太原市环卫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新华保险高层领导出席仪式。
 

新华保险副总裁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本次公益行动是新华人寿保险基金会成立以来实施的首个全国性大型项目,也是基金会的主打项目,同时更是将保险保障与公益相结合的特色项目。环卫工人的工作虽然默默无闻,但意义重大,同时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也决定了他们最需要保险保障服务。我们希望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为环卫工人筑起坚强后盾,同时希望能借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关爱和尊重,从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
 

目前,此项公益活动已经在山西太原、广西南宁、广东阳江、山东济南、陕西西安、北京延庆、浙江杭州、河南郑州8个地区落地。每个地区,都深深刻下了新华保险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民生的烙印。
 

例如,8月31日,在如诗如画的泉城济南,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11500名环卫工人赠送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合计保额11.5亿元人民币。
 

9月7日,在“十三朝古都”西安,基金会向西安市环卫工人赠送了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计保额约31亿元人民币。
 

而在9月20日杭州站的捐赠仪式上,基金会又向杭州市各城区共计16650名环卫工人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合计保额超过16亿元人民币。
 

10月11日,新华保险又将这份温暖带到河南郑州,向该市24335名一线环卫工人赠送总额超过24亿元人民币的意外伤害保障。
 

专属保险体现三大特点


《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新华保险推出的环卫工人专属保险计划具有三“专”特征:一是专属产品,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做,没有年龄、健康和地域的限制;二是专注意外,保险责任为意外伤残和意外亡故。每人保额10万元,保费全部由基金会承担;三是专业服务,新华保险相关机构为此成立专属服务团队,开辟绿色理赔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完成赔付。
 

9月27日,新华保险向广东省阳江市环卫工人邓先生的家人支付10万元人身意外伤亡理赔金。前几日邓先生在工作中遭遇车祸而身亡。这是新华保险自2017年8月下旬启动“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以来发生的首例理赔案。
 

邓先生是重庆人,在阳江工作已有30年,家庭经济拮据,其家属在收到理赔金后亲自上门道谢:“感谢新华保险阳江中心支公司的快速理赔,不仅仅解决了生活困难,更减轻了心理负担。”新华保险阳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夏勇表示,8月29日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阳江市的2086名环卫工人每人赠送一份保额1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邓先生正是其中之一。接到城管局的报案后,新华保险特意开通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理赔,充分体现了保险和公益相结合的特点。
 

新华保险具备的这项公益活动,带来的不仅是人身安全上的保障,更重要的是传递了爱心公益精神,因此受到社会的广泛肯定和好评。
 

“保险业本身就是一个扶危济困的行业,保险业正在从自身行业文化中,淬炼出独特的慈善文化和理念,带动更多的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践行了‘保险让生活更加美好’的使命,体现了一个有责任的保险市场主体的担当和作为。”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郑碧芳表示。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党委委员杨济时也评价道:“我们城市的环卫工人承载着为城市美容的艰巨任务,在他们辛勤劳动的同时也担负着很大的风险。新华保险立足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着眼大局的宗旨,为我们城市的美容师送上保险保障的安全带,这正是保险行业立足自身风险管理的优势,切实发挥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同时也是保险行业勇担风险、扶危济困、服务和回馈社会的具体体现。”
 

来源于投资时报
原标题:新华保险为全国环卫工人送温暖 200亿专属保险筑起坚强后盾
上一篇:百万豪车车主为婉拒朋友频借车不买商业险:自花十万修车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