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投保少儿保险要分清主次,意外、健康优先保障!

TIME:2017-12-21 14:05:39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许多父母关心孩子往往胜过关心自己,自己没吃饱,也绝不让孩子饿着,买保险也是如此。一些父母只顾着给孩子投保各种保险,贪多求全,却忽视了自身的保障,其实这是不对的。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护伞,若是父母出了什么事故,那孩子的保障又从何谈起?因此,父母应该首先完善自己的保障,再来考虑投保少儿保险。不过,投保少儿保险也要按顺序来,要分清主次。

  儿童天性好动,喜欢到处乱跑,有时候稍不注意就不知道溜到哪儿去了,而由于他们缺乏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遭遇意外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成年人。据统计,在儿童致死的诸多因素中,意外是排在首位的,因此,为孩子投保一份少儿意外险十分重要。

  少儿意外险,也叫小孩意外险、儿童意外险,是专为少年儿童设计的意外伤害保险,是以未成年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以未成年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

  为孩子投保意外险时,一方面要注意保障内容,儿童高发的意外如中毒、溺水、车祸、从高处坠落、烧烫伤等要纳入其中;另一方面,最好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这样孩子因意外伤害需要治疗时,能够报销一定的医疗费用。

  除了意外伤害之外,重大疾病也是儿童所要面临的另一大风险。近年来,儿童患恶性肿瘤(癌症)的数量逐年在上升,其中,尤以儿童易发的白血病为甚。

  2009年,原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显示,中国城市儿童(0~19岁)肿瘤的发病率从2003年的20.8人/10万攀升至2008年的24.7人/10万,在短短5年内上升了18.8%,其发病率和上升趋势都远高于发达国家。

  其实,一些儿童所患的重大疾病并非不能治愈,只是其治疗周期过于漫长,康复费用过高,父母往往需要辞去工作,在收入中断的情况下,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孩子,整个家庭都将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不过,若是事先购买了少儿重疾险,保险公司就会替你买单,问题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父母在投保少儿重疾险时,要特别注意保障范围,最好包含一些儿童易患的特定重疾,如白血病、严重川崎症等,同时也要选择等待期较短的产品。

  大病有重疾险保障,而小病则需要少儿住院医疗险来保障。

  孩子身体还没发育成熟,抵抗力和免疫力较弱,容易遭受各种小病侵袭,发烧、头疼、感冒、腹泻等是常事,有时甚至需要住院,相对重疾来说,小病的治疗费用虽然较低,可其发病频率高,长期下来,花费也不少。而少儿住院医疗险就可报销这些医疗费用。

  在完善了这些基本保障之后,如果还有余力,可以考虑为孩子再投保一份少儿教育金保险。教育金保险能够保障孩子能够接受良好稳定的教育,此类保险具有强制储蓄、专款专用的特点,而且一般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此外,还因为教育金保险一般具有保费豁免条款,能够最大限度的让孩子接受稳定的教育,如果父母因为疾病或意外而失去缴费能力,孩子的保障也依然有效。

  不过,不建议为孩子投保理财保险和寿险,这些对他们来说还为时过早。

来源于金保保险网
上一篇:孩子需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保险?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