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监管五道文整残现金贷公司,倒闭前请与债易收联系催收事宜

TIME:2017-12-22 13:53:02

央视新闻报道"现金贷,最严监管落地",细数近期现金贷行业遭到强监管,从12月21日第一道文,到现在监管层共发了五道文,还开了一个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其中四个文件直接针对现金贷,还有一个P2P备案文件也明确如开展现金贷等违规业务则不予备案。据一本财经报道《现金贷倒闭潮:平台“消失”,供应商千里追债,员工报警讨薪》,在现金贷的监管风暴下,数家平台被曝出倒闭,同时多家头部类的平台已停止放贷。现金贷行业洗牌正式开始,“除了10%的现金贷公司可能转型外,剩下90%的公司将淘汰”,多位行业从业者对行业的预判,都不太乐观。

华夏互金细数这几道对行业致命的文件。

11月2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要求各级小贷公司监管部门即日起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禁止小贷公司跨区域经营,特别提到现金贷的风险。

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现金贷”业务开展必须遵循的六大原则,并对高额息费、不当催收、多头借贷、风险扩散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规定。

12月8日,银监会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区金融办下发了《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此次重点整治的事项包括严格管理审批权限、重新审查网络小额贷款经营资质、股权管理、表内融资、资产证券化等融资、综合实际利率、贷款管理和催收行为、贷款范围、业务合作、信息安全和非法经营11个领域。

12月13日,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2月8日向各地下发的,全名为《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文件主要是针对P2P备案问题,但也明确开展过涉及首付贷、校园贷及现金贷等有业务的P2P,应暂停新业务,逐步压缩存量,否则不予备案。

12月14日,银监会非银部对各银监局消费金融公司对口监管处转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的函件。根据函件,消费金融公司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放贷的业务类型与模式全部叫停。监管层要求禁止消费金融公司通过P2P网络借贷撮合等任何方式为无放贷业务资质的机构提供资金发放贷款;禁止消费金融公司通过签订三方协议等方式与无放贷业务资质机构共同出资发放贷款。


来源于全国债券登记系统
上一篇:投保少儿保险要分清主次,意外、健康优先保障!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