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定要让父母知道的3种诈骗陷阱

TIME:2018-01-02 15:33:41

杭州“全柜”事件,吸引小区老人投资5万购买快递柜的6年运营权,每月返利1500元。

细算一下6年回收108000元,年化收益超18%。购买的多半是老年人,甚至很多把自己毕生的积蓄甚至是治病的钱都投进去了。

近年来,总是曝出老人买理财产品上当受骗血本无归。

以下这3种骗局,最容易让我们的父母上当,希望大家传播出去。

01,以投资理财的名义推销保险

经常听到有老人上这样的当,自己明明是买的理财产品,怎么最后成保险了。当然市面上也有理财型保险,每年缴够多少钱,多少年后可以每月领多少,有些中年人一听说可以每月领钱,自己交的钱也会全部退还并且还有赚,于是就买了这种理财保险。

实际上,折算一下年化利率,利率低得吓人,投资人最后还是亏的。

02,以养生保健的名义推销产品

相信很多父母亲都会遇到这样的推销:

在街上免费体验,主要养身治疗老年疾病,然后高价推销。

实际上这样的所谓的仪器,价格相当便宜,最后却喊出几万的天价。

03,以资抵押,每月返现

这种陷阱类似于“全柜”的案例,通过缴纳一定金额或者抵押物品,每月返还一定现金,这种模式往往以开头的小额返现先让投资人尝尝甜头,卸下防备,一单资金链断裂,没有投资人进来便卷款跑路,这种明晃晃的“庞氏骗局”也是坑了很多人。此种模式让人损失惨重的莫过于以房养老的骗局了,以养老的名义返现让老人用房产抵押,最后不知不觉中利用老人的证件和签名卖掉房子,受益人自然是诈骗者。

上一篇:保监会年内对84名保险从业者罚款410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