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买了保险后悔了,犹豫期内可退保!

TIME:2018-01-22 14:37:23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保险合同中的犹豫期。

犹豫期即在此期间解除合同,不会有任何损失,过了犹豫期退保,只能退少的可怜的现金价值。

犹豫期的设置也是保障投保人的利益,毕竟投保人和保险经纪人或代理人不同,投保人在专业优势与市场信息上与保险公司存在天然的不对等,就很容易买到不合适的保险。然而大家别忘了,我们曾多篇文章阐述过买了一份不合适的保险,浪费钱倒是其次,不能转嫁风险才是最严重的情况。而过了犹豫期退保,根据保单持有时间,保费损失有可能高达80%,这就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了。

而一份保单适不适合自己购买,除了要看保单本身的保险责任、性价比,重点还需看配置是否合理,但现如今保险市场,多数情况下并不是站在用户角度去考虑配置保险,而是以产品佣金为导向而去定制规划,换句话说,什么保险给的佣金高,就会推荐什么让用户购买,反正他们也没有大数据,不知道这个保险贵不贵,于是就带来诸多后续问题。

明明可以花很少的钱,就能转嫁全部风险,却由于买了同类保障中保费巨贵的险种,背着沉重的保费支出,牺牲了生活质量。

如果保费负担率超过15%,就不宜再购置保险,但由于之前配置的不合理,风险却得不到转嫁,重新购买保单?现金流紧张,已经无力承担了。

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很多人喜欢给投保人配置了在所有险种中保费最贵的两全(分红型)保险,因为这类险种保死又保生特性,保费在同保障的险种类型中是最贵的。

很多人喜欢给投保人推荐年金险,但这类年金险通过xirr测算,年化回报率低于银行定期滚存,现在的银行定期利率多低,比货币基金给的收益率还低好么?靠年金保险实现孩子的出国留学或者是退休的养老就是一句玩笑。

所以知道保险的犹豫期是多长,就显得极为关键,一般来说,国内的保险的犹豫期一般是10天或15天,而犹豫期内解除合同,根据保单合同约定,有的保险公司是无息全额退还保费,有的是扣除不超过10元的工本费后无息退还所交的保费。

但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即便给了犹豫期,很多人都看不懂保险合同或者根本不在意这段期间,于是机会没有抓住,等真的哪天悟了,对保险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才发现,后悔买了当年买的保险巨贵还转嫁不了风险。

如果你对某款产品拿捏不定,你需要完全独立的第三方咨询机构,来为你提供中立的评估分析建议,毕竟保险只有选对了才能转嫁风险,而买错了保险,不仅让生活没有质量,出事儿依旧得不到一分钱的赔付。

当然,我们并不是不需要保险,而是谨慎运用自己手里的资金,选择合适的险种,看清保单条款,转嫁风险。

因为

爱人疼你,卧床三年试一下

朋友再多,借个100万试一下

不需要保险,换个器官试一下

都有社保,住个ICU试一下

大家不要去试,一试,全剧终

工作再忙薪资太少,也要给自己选择合适的保险

毕竟保1万,可比挣1万容易多了。

上一篇:"五险一金"要过时了 以后讨论的将是"六险二金"!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