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8社保消息:社保卡变化的两大好消息 你需要了解

TIME:2018-01-23 10:40:40

作为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保,每一次稍微的变化,都牵动着大家的心;作为每个人的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份保障,大家都希望听到有关于社保的好消息;关于社保卡,今天就给大家说说两个不错的消息,让大家感受下。

1:第三代社保卡将会加快发行
自2017年开始,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已经在部分地区开始发放。我国的第一代社保卡,是1999年开始发布,是最基本的社保卡,仅仅只是一张普通的卡片,不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
第二代社保卡内含芯片,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不仅可代替原社保卡的功能进行医疗保险费用的刷卡结算,并且具有普通银行卡的金融应用功能。第二代社保卡存有持卡人姓名、照片、社保卡号等基本信息,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基本功能。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
第三代社保卡与第二代相比,增加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和小额快速支付功能,采用了国产密码算法、引入了线上用卡身份认证等新技术,加载“非接触”功能,大大方便持卡人用卡,拓展应用场景。
今年将会有不少的地区开始试点发行。新的社保卡将会增加一个非接触读卡功能,以后所有的医疗、养老、失业保险等缴费都可以用这个卡来进行办理,而且这个卡在激活金融功能之后,还可以用来领取养老金、失业金、医保费报销,还能实现存取款、转账消费等功能,会非常的方便。
在2018年1月,全国第三代社保卡在成都启动首批试点;在2018年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进行第三代社保卡的更换。

2:微信推出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由企业与人社部门联合打造的,目前,微信医保支付已与全国27个省、市人社部门完成对接。
绑定了之后,大家能够随时的查询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根据试点经验显示,患者使用微信医保支付,平均可节省43.6分钟的排队等候时间。

社保的重要性想必不用多言了,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工资更多一些,非常不希望缴纳社保,这种想法一点都不好,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而牺牲自己长远的福利,这无疑是非常的目光短浅。另外,也希望大家按照规定足量的缴纳社保,如此方能才能享受到;例如养老保险需要缴纳满了十五年才能在退休后领取。
上一篇:春运出行 别把意外险不当回事儿!铁路乘意险最亲民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