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保监会:坚决打击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让监管“长牙齿”

TIME:2018-01-24 14:08:34

近日,2018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从严监管”成为关键词,“让监管"长牙齿"”在会上至少出现了三次。

在总结2017年工作时提到,以严处罚重塑监管氛围,切实让监管长上牙齿。2017年,保监会系统共处罚机构720家次、人员1046人次。其中,罚款1.5亿元,同比增长56.1%;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24家;撤销任职资格18人;行业禁入4人。

在判断保险业当前面临的形势时,指出保险监管在从严监管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原因是多方面的。监管需要“长牙齿”以保证政策落地生根。

在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时,再次提到从严监管。要从严整治、从快处理、从重问责,坚决打击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让监管“长牙齿”,让违规机构长记性。要使“从严监管”成为2018年保险监管工作的关键词。要充分发挥稽查委统筹协调作用,建立整合现场检查力量的有效机制,配足配强监管资源,推动现场检查资源向股权、资本、资金运用等突出风险和农业保险、中介市场、互联网保险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继续重拳出击,坚决整治车险市场虚列费用、虚开发票等违法违规乱象。

来源于全景网
上一篇:武隆后坪乡:农业政策性保险保民收入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