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骄傲!无锡首次精彩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TIME:2019-04-08 16:01:33

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江南晚报 无锡新传媒网

3月26日-29日,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今年主题是“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

推动亚洲区域一体化,

凝聚广泛共识,

打造命运共同体的高端对话平台。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向地级市

开放推介活动举办权

无锡作为首个

在论坛举办推介活动的地级市

精彩亮相!

3月27日晚上,

“产业强市创新高地·开放合作共赢未来”

2019无锡开放合作恳谈会

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市长黄钦出席恳谈会作主旨演讲,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作投资环境推介,阿斯利康董事长雷夫·约翰森、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詹艳景作为嘉宾代表发言。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俄罗斯前总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维克托·祖布科夫,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外交部原副部长周文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等出席。

  副市长陆志坚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议。

▲无锡市市长 黄钦

  在主旨演讲环节,黄钦用“一次跨越三千里的文明迁徙、一条流淌两千年的财富之河、一对闪耀大洋彼岸的金色小鹿”的三个故事,向大家展示了无锡这座千年历史古城、百年工商重镇的独特魅力。

  黄钦说,无锡从滚滚历史长河中走来,合作是她的气质、开放是她的姿态、创新是她的精神,不管今后时代风云如何变幻,这种精气神将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无锡提出了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要求。

  我们将延续GDP破万亿的进取之势,聚焦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努力在开放型经济、区域合作、创新驱动等方面,与参会嘉宾一起开展多样化、全方位的合作,携手并肩共发展,领跑时代最前沿。

▲无锡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王进健

  会上,王进健作了投资环境推介,重点介绍了高新区在助力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创新成本、招才引智,以及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领域的配套扶持政策等,热情邀请各路英才来锡共创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阿斯利康董事长雷夫·约翰森

  雷夫·约翰森在发言时说,自阿斯利康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坚持立足中国,中国市场也日益影响着企业的全球战略布局。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的成立,将为无锡及全球初创企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助力企业开发新的医疗产品和技术,不断壮大产业集群。

▲中国中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詹艳景

  詹艳景在发言中表示,无锡为中车的发展营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近年来中车与无锡的合作涉及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中车衷心期待未来与无锡的合作更加深入、更加扎实。

▲活动现场,无锡高新区和阿斯利康举行了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签约仪式。

  创新园将面向国内外创业公司,打造一个覆盖生命科学领域早期研发、创新孵化、成果转化、智能展示、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孵化创新平台,积极构建健康医疗创新生态系统,打造阿斯利康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两个小时的恳谈会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160多位嘉宾参加。

  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成为参会主要代表,包括韩国三星电子、韩国SK 集团、美国高通、印度塔塔、日本瑞穗银行、索尼、宜家、辉瑞、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等。

  此外,还有来自华为、中国光大、科大讯飞、远大科技等知名企业代表,来自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生物工业协会等机构负责人参会。

  ▲下午,市长黄钦接受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央广)、中国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联合采访。

  ▲还参加了由韩国SK集团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企业在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分论坛活动、阿斯利康主办的“聚力生命科学创新,共创健康生态系统”圆桌对话活动,共话合作发展。

快来跟禧宝一同感受下

2019博鳌论坛的盛况

能在这样的国家交流平台上

展示咱无锡

这座千年历史名城、

百年工商重镇的独特魅力,

实在骄傲!

  记者:王怡荻

  摄影:宦玮

上一篇:华夏保险无锡分公司组织观看法制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