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市区城镇居民低保提标 特困人员供养和孤儿养育标准一并提高

TIME:2019-07-31 14:14:11

来源:无锡日报

  昨从市民政局获悉,为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力度,自2019年7月1日起,我市又较大幅度调整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实现低保标准连续11年增长,特困人员供养和孤儿养育标准也同步调整。此次调标后,孤儿养育标准、临时救助标准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市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特困人员平均供养标准保持全省第二。

  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重要指示为工作指导,高标准、全覆盖落实自然增长机制。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来调整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900元提高到960元;农村低保对象按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执行。按照不低于低保标准的1.5倍和1.4倍来调整城镇、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分别由每人每月1400元和1300元提高到1470元和1430元。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来调整孤儿集中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2360元提高到2600元;孤儿分散养育标准按照集中养育的85%调整,由每人每月1880元提高到2210元。

  据悉,此次市区低保、特困、孤儿保障标准调整后,下半年度市区财政预计将增加697.83万元资金,惠及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以及补贴标准与低保标准相挂钩的残疾人、纯居委干部、无工作军嫂近2万人。(挥戈)

上一篇:惠山区投资合作恳谈会"结硕果" 超400亿元多个项目"落地"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