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施工 加装称重设备 拒绝超载超限车辆

TIME:2019-08-08 15:45:58

来源:江南晚报

  昨天开始,G2京沪高速公路无锡互通入口处的超宽车道临时关闭。从8月10日起,S19通锡高速新安南、新安北收费站临时交通管制。记者了解到,在这些临时通行不便的背后,是各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展入口拒超项目施工,今后称重不过关的超载超限车辆将被直接拒绝进入高速公路。

  从高速交警二大队获悉,无锡互通先进行入口超宽车道的施工,施工方要挖土、做基础、放地磅秤、恢复路面,一个车道估计会施工20多天。超宽车道施工完毕后,旁边一个车道紧接着施工。民警介绍,无锡互通入口共有5个车道,施工影响到一个车道,大部分车辆仍可以正常通行。不过由于无锡互通平时车流量比较大,上高速公路排队时间会有所增加。要走超宽车道的车辆,近期请选择其他高速入口通行。所有施工在9月下旬结束,不会影响到国庆假期车辆出行。从高速交警五大队了解到,S19通锡高速新安南、新安北收费站要在收费站入口车道安装轴组式称重设备,对货车进行检测。

  收费站入口只有一个车道,所以只能在施工期间临时封闭,从8月10日至9月5日车辆可以从华庄收费站或机场收费站绕行。

  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科副科长张军介绍,到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将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今后车辆使用ETC自动感应上下高速公路。为了对货车加强监督和管理,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加装称重设备,对所有超载超限车辆进行劝返。另据了解,明年起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计费方式将进行调整。目前货车下高速公路时要进行称重,按照吨位收费,今后变成统一按车(轴)型收费。交警指出,货车超载对高速公路道路和桥面破坏比较大,而且对行车安全有不利影响,车辆行驶过程中容易失控引发事故。称重检测从出口前移到入口,不仅能提高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效率,还可以从源头上杜绝上述隐患。据悉,全省各高速公路入口将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称重设备安装,明年全国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对货运车辆都将全面实行入口称重检测。(记者念楼)


上一篇:开启物联网2.0时代 嘉宾聚首见证无锡物联网发展十年之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