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邻里”金融 温暖长在——记中国民生银行无锡万科一期社区支行

TIME:2019-12-04 09:45:03

刘阿姨是中国民生银行无锡万科一期社区支行的老客户了,她就住在社区网点的楼上。子女事业有成,自己晚年生活也很安逸,平时子女不在身边时就下楼到社区支行串串门,接触多了,阿姨将自己的儿子和儿媳妇都介绍成为社区支行客户,一家人共同享受民生银行的金融服务。就这样,慢慢地大家变成除了工作业务以外无话不谈的朋友,民生银行成了像刘阿姨这样的社区邻居生活的一部分,一起生活,一起成长。

2016年6月,中国民生银行无锡万科一期社区支行在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的大背景下诞生,推进金融走进社区、服务百姓,在地处蠡湖边环境优美的宜居社区设立社区支行,为周边居民带来金融服务与社区关怀。三年多来,万科一期社区支行扎根社区,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客户”的理念,主动融入居民生活圈,在摸索和创新中形成了深度融入社区的服务模式,一步步成了社区居民心中的“居住好邻居、生活好朋友、财富好管家”。截至2019年10月末,万科一期社区支行金融资产规模已达2.6亿,有效客户数400户,其中私银客户数3户。

中国民生银行社区支行和传统支行相比,除了在物理上拉近与社区居民的距离,更通过以人为本的真诚服务实现了进入社区居民的心门。为了方便上班族下班后办理业务,民生银行无锡分行辖区内所有社区支行打破了传统网点的服务时间限制,实行错峰经营,营业时间从早上8点半至晚上6点,最大程度地便利了社区居民的经济、金融活动。

除此之外,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万科一期社区支行还根据周边万科城市花园、太湖国际社区以及神州佳苑居民的生活特点,提供复印、手机沙龙、节日活动等与社区居民日常息息相关的便民类金融服务,万科一期社区支行用自己的方式融入社区。王阿姨的手机内部存储已满,手机查看自己拍摄的家人照片不方便,一直想要把照片传输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里,但自己并不知道如何操作,也不想麻烦工作繁忙的子女们,她发现服务经理小任非常精通电子设备使用,有些不好意思地询问是否可以帮个忙,热心的小任表示非常乐意,第二天王阿姨带着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来到社区支行,小任热情地帮阿姨转移了照片,王阿姨非常高兴,表示自己心里一个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正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万科一期社区支行在一天天地付出,这也让他们在社区里收获了自己的“粉丝”,赢得了周边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和信任。

 

扎根社区,服务百姓,用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和客户在社区的“知心邻居”,民生银行小区金融对普惠金融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正如中国民生银行总行郑万春行长所言:“银行业究其根本是服务行业,优质的银行服务应始于民生人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心为客户服务的信念,以此为出发点,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才能为客户创造良好的客户体验,让客户享受到精确便捷、提升价值的金融服务。”

上一篇:工行幸福分期办ETC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