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喜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TIME:2019-12-14 11:11:12

        近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喜获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2016-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无锡地区1300多家银行及银行网点参选,仅24家银行网点获此殊荣。首次创建成功获选,充分展示了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和一方百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

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分行将从严治党与从严治行相结合,将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定为党建暨从严治行基础年、规范年、提升年,每年年初分别制定十大重点工作分解成三四十项任务,落实责任部门,量化具体要求,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提升分行经营管理水平上来。
         分行还积极参与梁溪区党建联盟,与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进行党建共建,与无锡银保监分局进行支部共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分行还向锡山区羊尖镇南村援建“党员之家”活动室,为其配备了电脑、桌椅等硬件设施,制作了党建宣传展板,购置了党建书籍读物,给该村党员同志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帮扶的同时推进贫困村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取得新的实效。

坚守初心服务实体
        分行坚持央企的担当和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集团提出的四个“一视同仁”要求,牢牢把握“股权清晰、治理健全、产业健康、信誉优良”的展业方向,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热点,毫不动摇地支持地方经济、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普惠金融的发展。分行优化500万元以下授信审查审批流程,制定新增制造业客户的奋斗目标,全面开展普惠金融,并搭建多个平台为服务更多小微客户打下基础,全力推动中小微客户“铺天盖地”。2018年分行被无锡市工商联授予“无锡市支持民企发展创新服务奖”。
        2019年11月末对公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长11.76亿元,考虑信贷规模腾挪7.61亿元,分行支持实体经济累计净增19.37亿元,同时圆满完成监管部门关于普惠金融“两增两控”的任务要求。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与教育,特别是面向老年群体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及健康养生公益讲座等。行内志愿者队伍先后参与“礼让斑马线、文明在锡城”、“八一”前夕看望抗战老战士等活动,辖属各支行分别组织“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学雷锋、树新风”等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每年寒暑假为在校学生,尤其是金融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合适的实习机会。
        分行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作为梁溪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申报承领“光大情智筑梦”——残疾人融合发展(技能培训)项目,还与其他成员单位共同承办残疾青少年职业康复项目。分行与市委宣传部开展普惠金融进南村活动,通过推进贫困村实体企业的发展壮大来解决贫困的根本问题。分行部分党支部还与南村3名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在开学前夕,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以及捐款。辖属支行分别与江阴长泾镇和平村、惠山玉祁街道礼舍村结对帮扶。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行相关人员表示,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因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践行“光大,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新的光大贡献。
 

上一篇:作为唯一境内财务顾问 中国光大银行助力首单非澳企业澳门莲花债发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