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光大银行与雄安集团共建数字金融科技实验室 聚焦区块链创新应用

TIME:2019-12-26 09:48:50

12月25日,由中国光大银行和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共同发起建立的“数字金融科技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中国光大集团携科技、环保、旅游等子公司与中国雄安集团共同见证“数字金融科技实验室”的成立。
据介绍,“数字金融科技实验室”将以“定标准、建平台、创产品、育人才”为指导方针,以雄安新区战略需求及信息化建设为导引,立足双方长期合作,致力于逐步打造区块链商业化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地。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卢鸿、中国雄安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翟伟、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兼数字金融部总经理杨兵兵、中国雄安集团副总经理蔡谦、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总经理王臻、中国光大集团雄安办及光大科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光大银行高度关注和推动数字金融创新业务,从2017年起,在公益事业、资产托管、收单业务等方面已进行多项区块链应用尝试,包括落地全国首个区块链技术慈善捐款解决方案,全国首个区块链直连业务“泛资管阳光链”业务等。中国光大银行的区块链应用正在从链式合作、局部试点向平台化发展稳步推进。同时,中国光大银行“阳光区块链”与雄安新区、蚂蚁金服等在资金监管、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展开多项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数字金融科技创新业务,已正式开启区块链技术“从底层到应用,应用到产品,产品到品牌”的深入探索,持续为客户提供创新数字化金融服务。
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是雄安新区信息化与“数字城市”创新发展的主要建设力量,目前已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工程项目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租地补偿资金拨付平台、白洋淀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专项区块链科研资金管理平台等多个信息化平台。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先后落地了全国首单“区块链+订单融资”、“区块链+保理”融资业务、“区块链+融资租赁融资”等特色产品,并首创实现以区块链智能合约驱动的建设者工资保障金机制,以区块链为突破点践行新区建设金融科技高地理念。
未来,中国光大银行与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将共同搭建数字金融科技创新平台,聚焦“区块链支付、区块链托管、区块链融资”三大重点业务,联合区块链和金融科技领域顶尖的科研机构、金融机构、高科技企业研发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技术底层平台及开源社区平台,在区块链+智慧城市和数字货币等领域积极探索多元创新应用场景,持续开展创新技术创新产品研究孵化、泛金融服务模式优化,同时双方还将先行先试,探索区块链与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金融科技的商业化应用融合研究,深度融入雄安新区发展,共同推进“智能雄安、数字雄安、绿色雄安”建设。

 

上一篇:无锡工行南湖家园支行立足多点打造特色网点新形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