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抗疫火速开发多个智慧平台

TIME:2020-02-07 17:13:47

  抗击疫情期间,无锡火速开发了多个智慧平台,利用大数据做到监测和防控。昨天下午3点,一个名叫“返锡通”的平台上线测试,将为即将到来的返工潮提前准备。从无锡市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了解到,从1月26日开始,仅用了一个多星期,无锡接连上线多套大数据平台,成为全国利用大数据平台防控的第一梯队城市。

  据悉,目前市民所熟知的“疫情防控一点通”“口罩预约系统”以及政府使用的社区监管系统,还有各交通道口、车站等即将使用的“返锡通”都来自新吴区的朗新科技公司。“疫情防控一点通”现已上线多个政府平台,市民点击“疫情防控一点通”可实时了解无锡疫情数据,同时可自我申报和提供疫情线索,并能获得防护知识、出行须知等信息。这几天使用率最高的莫过于“口罩预约平台”,记者了解到,由于访问人数过多,导致服务器无法正常运作,目前该企业已调动其他服务器,将平台单独剥离运作,以保障市民使用。“返锡通”也将在市民卡平台上线,该平台后台会导入全市企业向政府申报的返锡复工人员的信息,外来返锡人员经过道口、车站等,可通过手机扫一扫“返锡通”进行验证。还有,现在无锡各社区使用的疫情管理业务系统,可实时掌握每个社区人员健康情况。社区人员走访时及时通过平台对于每个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做好信息记录。实时的疫情数据导出为excel表格,异常数据一目了然,对于来自重点区域人员可追踪关注。

  朗新旗下的瀚云科技人员介绍,由于许多员工在武汉、厦门、北京等地,防疫期间,全员开启“在家办公”7×24模式。有的员工在隔离期间,也投入到全天候研发。这些工作得益于公司原先开发的网络协同办公软件工具Putallin(简称蒲公英),现这工具免费向全社会开放使用。针对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在安全管理方面的特殊需求。“按照防控要求,每位员工情况需要每天汇报统计,大家发的时间不一致,看似简单的工作效率其实很低。人也不能一直盯着手机。但现在只需要分享一个小程序,让大家自主报送,系统自动生成报表,只要在固定时间去统一收集,十分方便。”瀚云科技研发总监张展介绍,对重点人员和常规人员还可设置分类和自定义标签,进行网格化管理。目前,不仅在无锡,这一工具还在上海、重庆、贵州等地的中小企业、基层组织推广使用,为各单位、组织抗击疫情提供信息化的手段,提高管理和协同效率。

上一篇:铁路部门再推延长退票时限免费服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