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锡山区出台六条措施与企业共渡难关

TIME:2020-02-12 12:55:29

  “锡山速度确实快,已经收到!”昨天,无锡市西咖啡众创空间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账户已收到了一笔扶持资金30万元。该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公司成为省级众创空间,符合相关扶持政策,“提前兑付扶持资金,切实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据悉,锡山区已于2月6日出台六条措施来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西咖啡众创空间很快就收到了款项,这是属于六条措施之一的“加快兑现产业扶持政策”。按照此条措施,对符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现代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扶持条款要求且原计划于2020年底兑现的,提前组织企业申报,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先行兑付相应扶持资金。“原来是今年年底前,现在是今年年初,能帮助我们应对影响,”西咖啡众创空间负责人表示,之前预估一季度的运行情况会比较难,现在资金提前入账,让人感受到政策的力度、速度和精准度。

  加快兑现产业扶持政策,将惠及一大批企业。从锡山区发改委获悉,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企业提前申报,申报内容涉及科技创新、工业技改、现代服务业类等政策,该条措施预计将提前兑付金额近3000万元。

  而惠及面更广的是房租减免措施,这也是众多中小企业关注的问题。据悉,锡山区对租用区级行政事业单位或区属国有企业资产用于经营的中小企业(含个体租户),根据实际情况,免收3个月房租。中小企业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酌情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开发区、商务区、各镇(街道)国有及集体资产用于出租的,可参照区标准执行。

  除了产业扶持政策的加快兑付、中小企业房租减免外,锡山区还根据企业需求推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化防疫保供企业扶持、加大协调争取力度等举措,并建立企业复工帮扶机制。据悉,锡山区加大对企业在应对疫情方面面临困难和诉求的解决力度,建立服务协调机制,重点协调包括口罩等在内的疫情防控用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重大事项按“一事一议”原则予以专题研究。对企业单独设置隔离设施的,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对企业受疫情影响发生的失信行为采取便利信用修复流程,帮助企业规避失信风险。

上一篇: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云缴费发挥线上缴费优势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