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工行精准支持防疫物资制造企业驰援湖北战“疫”

TIME:2020-02-15 11:08:33

在举国助力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地处后方的无锡制造业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保证防疫物资供应。昨日从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获悉,该行正根据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精准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上级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企业资金供应的燃眉之急。截至2月10日,该行已与12家涉及防疫物资制造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拟融资金额超3亿元。

 


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图(来源:工商银行)

据了解,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日前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政策意见》,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大企业信贷供给,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保障疫情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信贷需求,开通贷款绿色审核通道,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扶持,协助广大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作为国有大行,工商银行无锡分行立即响应,第一时间要求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和系统性思维,精准协助企业恢复工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援鄂”。
 

走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对接融资需求图(来源:工商银行)

连日来,无锡工行重点对接了江苏省疫情防控小组驻厂企业,为某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000万元授信用于防护服的加急生产;在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一批重点防疫企业清单后,积极与清单内的无锡企业沟通,当天即与多家名单内企业达成1500万元的授信意向;在对无锡市医药、医疗器械等战“疫”相关行业企业的资金需求进行排查后,确定随时准备为这些单位的生产资金需求提供支持。

在武汉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建设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后,宜兴市远东控股集团经48小时的紧急生产,于1月26日、27日将新生产的数十公里高标准线缆送往武汉抗疫一线,保障医院电力工程项目及医疗设备的稳步运行。由于时间紧、需求急,加上人员、物资、运输车辆反复往返疫情地区,导致该公司人工生产成本增加且供货较为集中。无锡工行得知这一情况后,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并及时向上级行报请为其新增授信,于2月7日实现新增投放3000万元,为该公司突击生产经营支持抗疫提供了金融保障。
 

工行与远东集团正在对接图(来源:工商银行)

在湖北抗疫物资奇缺的情况下,红豆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需求,快速完成医疗器械生产相关资质的报批。2月3日晚,红豆股份发布《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公告》的通知,向社会公告了企业经营范围新增“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该公司目前每日可量产7000件一般防护服,而在取得《江苏省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应急生产使用备案批件》后,还将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预计量产后可日产约2千件。无锡工行闻讯后,在春节前已新增贷款1.125亿元的基础上,再次申报新增授信1亿元用于生产经营,在省分行授信审批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完成了新增授信,全面保障该企业做好防疫物资的生产。

无锡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无锡市政府、总省行发布的各类防疫物资、原辅料生产企业名录信息,组织相关部门迅速对接,持续跟踪企业复工情况和资金需求,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相关客户信贷规模,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贷款投放,积极为医疗防疫物资制造企业解决资金缺口,绝不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断粮”。此外,自1月以来,无锡工行累计投放公司贷款55.5亿元,其中新增公司贷款28.2亿元。切实做到对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渡过难关,早日恢复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锡轩 周省蒙 丁力)

上一篇:阻疫“邮”我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发力小微信贷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