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光大银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TIME:2023-08-16 10:23:30

北京市房山区小微企业主何先生2022年向光大银行申请了10年期的经营贷款,受前期京津冀地区汛情影响,公司暂停营业。在逐一对受灾地区企业走访、通联中,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及时了解到何先生面临的实际困难,迅速为他的小微企业申请了60天的还款宽限期。
面对近期台风和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光大银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部署,针对受灾客户延期还款、费用减免、征信保护等需求提供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帮助受灾地区群众纾困解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对于受灾影响导致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不盲目停贷、抽贷、断贷、压贷,充分考虑受灾情况,“一户一策”提供必要的延期还款服务。
   对于受灾地区客户恢复生产生活的信贷需求,结合具体受灾情况给予适当贷款利率优惠,同时结合当地担保公司费率减免等优惠政策,将优惠直接传导至客户。
对于受灾地区客户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延期到期前不报送客户的不良信息;同时客观判断风险状况,不因受灾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影响客户征信记录。
同时,该行为充分满足灾区群众金融需求,在北京、石家庄和黑龙江先后部署针对性的防灾预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确因受灾影响暂时无法经营的小微企业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一企一策”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给予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和降低还款利率等纾困支持,帮助当地居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北京、石家庄等地灾情出现以来,该行通过分批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深入受灾严重地区的小微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和实际经营困难,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确保贷款额度,对有贷款需求的企业优先受理、审批和放款,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光大银行将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并肩前行,积极履行中管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灾情变化及受灾地区群众融资需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上一篇: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