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工行城南支行深入开展套路贷排查工作

TIME:2019-06-19 16:33:20

为进一步切实净化金融市场环境,强化员工廉洁合规行为,无锡工行城南支行在辖内积极开展了“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的排查工作,通过细致梳理“套路贷”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加强对业务条线的调查摸底,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业务健康稳定发展。

为将本次套路贷专项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员到位、时间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该行成立了套路贷专项排查领导小组,制定了开展套路贷专项排查活动的实施方案,并设立专项排查活动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落实。本次排查主要是针对具有“套路贷”明显特征的涉嫌“套路贷”资金异常线索,主要指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利用被害人急需资金这一特点,通过“虚增债务”“签订虚假借款协议”“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收取高额费用”等方式,采用欺骗、胁迫、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虚假诉讼等手段,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等行为。

该行要求各部室各网点深刻认识当前“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峻性、复杂性,统一思想,加强员工教育,深入开展《员工行为守则》《员工禁止行为规定》《员工违规积分管理规定》及《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学习,不断强化员工依法合规意识。严禁员工参与涉及民间借贷的违规活动,针对违反禁止行为规定的案例进行剖析,举一反三,使广大员工从中汲取教训,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通过本次排查工作,进一步揭示了此类犯罪行为的危害性,预防了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合规教育工作,保护了员工职业生涯安全。接下来,该行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将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作为长期工作,将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的宣传与风险管理等工作相结合,引导公众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融资业务,从源头上打击防范“套路贷”,为社会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业内首家马来西亚电子签证线上办理 光大手机银行全新上线“光速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