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阻疫“邮”我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精准施策 做好三农金融服务

TIME:2020-02-12 15:50:1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配合江苏各地区党委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决策部署,协调全域、强化联动,全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
 
摸排困难名单 精准施策解决客户资金难题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对接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等单位,争取5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并利用熟悉三农的比较优势,立即部署全省各级分支机构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行业和困难客户摸排,梳理受疫情影响缺乏周转资金的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体名单,责任到人,开展帮扶,确保在收到需求后 1 个工作日内主动对接服务目标,并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专项服务和利率优惠,尽快放款。对担保措施不足的经营主体,引导各分支行通过现有的“富农贷”、“农保贷”、“农担贷”银政合作产品增信,降低贷款门槛,提高资产质量,努力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为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江苏省分行积极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体的金融服务力度,为符合支持条件的生产经营主体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财政贴息,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主体,包括蔬菜瓜果生产、畜禽和水产养殖、种苗和种畜禽生产、农产品初加工,以及畜禽屠宰和饲料、动物防疫物资生产等,贷款贴息比例最高可达2%,单个主体贴息总额可达到 50 万元,贴息时间可至6月30日。
 
射阳大米,远近闻名。盐城市必新米业有限公司是射阳县大米行业龙头企业,各类产品供应全国各地。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立即投产,加班加点,保障防控一线“米袋子”。为了支持企业扩大产能,邮储银行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增信至500万元,并安排优先处理、优先放款,并给予利率优惠,以实际行动体现出了“邮储速度”,助力抗击疫情。截至目前,该企业已向武汉地区供应2000多吨大米。
 
提高服务效率 广泛推广线上信贷业务

农村地区营业网点人员密集,及其容易发生交叉感染,在线金融服务有利于减少人员聚集,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大力宣传推广“极速贷”、“E捷贷”等在线金融服务。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客户,积极引导其选择线上申贷渠道,尽量减少线下接。经营性贷款重点推广“极速贷”,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实现线上申请、审批及放款;同时,引导新老客户使用“E捷贷”线上支用、还款。消费贷款重点推广“邮薪贷”、“邮享贷”,同时鼓励客户通过“网贷通”支用贷款。

对于紧急用款且无法通过线上渠道获得贷款的客户,在服从当地政府安排的前提下,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充完善相关手续。

据统计,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本年已累计发放“极速贷”11亿元,当年净增9亿元;发放“E捷贷”60亿元,结余及占比均排名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第1。
 
近期,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多措并举,加强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尤其是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信贷资金全力支持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做好农户基础金融服务工作;优化业务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通过展期及续贷等支持政策帮助受困客户渡过难关;大力引导客户使用线上贷款“极速贷”和“E捷贷”,利用网点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特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配合地方政府宣传政策、防控疫情,为打好防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上一篇:“一带一路”首倡之地的中信银行样本: 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中哈经贸往来结硕果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