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光大银行举行“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暨“岐黄计划”发布会

TIME:2020-09-15 11:45:50

9月14日,光大银行在北京正式发布“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暨“岐黄计划”,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仝小林院士、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医药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发布仪式。
 
本次发布仪式是在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时代背景下,光大银行举办的第一场全国性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

 据介绍,“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暨“岐黄计划”由光大银行精心为中医药行业量身打造,覆盖中医药全产业链,由八大类别、十二个金融服务子方案组成,是光大银行“打造中医药领域特色银行”战略决策的突出成果。
发布仪式上,光大银行与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九家中医药行业知名企事业单位通过“线下+线上”方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聘请仝小林院士为中医行业特聘首席专家,并向到场嘉宾赠送了光大银行“岐黄信用卡”礼盒。
 
2020年以来,光大银行不断加大中医药行业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8月末,光大银行中医药行业对公贷款增速达20.86%,高于全行同期对公贷款平均增速9.81个百分点。下一步,光大银行将通过贷款定价与成本优惠、锚定重点客户集中营销、制定差异化支持政策、强化基础性研究和产品服务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和业务宣传五大举措,竭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为中医药服务的一流财富管理银行。
上一篇:精耕细作,躬行人民币满意工程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