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工行“银发讲堂”走进泰伯花苑第二社区

TIME:2021-09-23 15:21:07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拓展惠老金融宣教阵地,无锡工行在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指导下,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国庆前夕走进泰伯花苑第二社区开展“银发讲堂”公益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金融+文艺”形式为生活富足但金融知识匮乏又极易遭受不法分子金融诈骗的社区老人及时送上了一堂金融知识普及课。

 
    活动中,社区居民们主动参与、积极互动,社区文艺队表演的暖场舞蹈《同唱祖国好》以及萨克斯独演《今天是你的生日》,情绪饱满、充满了正能量,表达了社区群众对党的感激之情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深情祝福,赢得了满堂喝彩。老年大学芬芳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桃花雨》以及葫芦丝笛子二重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意境优雅、令人陶醉其中;歌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质朴深沉,充满真挚的感情,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无锡工行宣教人员精心准备了通俗易懂的课件,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案例向近百名参与活动的社区老人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和识别非法集资的小技巧,宣传了“断卡行动”和存款保险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工行在自助机具和手机银行上的“智能慧老”新举措帮助社区老人跨越“数字鸿沟”,解决老年人“想用不敢用”“想用不会用”的难题。

 
    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金融宣传折页资料、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老人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活动效果极佳。

 

    无锡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长、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高级经理陈晓春先生现场致辞祝贺活动成功举办,并与工行新吴支行及泰伯花苑第二社区的相关领导共同向社区居民代表赠送了《金融知识普及读本(老年版)》图书,活动受到了在场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阶段,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贯彻监管单位和上级行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合作,通过务实、高效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让老年客户群体更多地享受到金融发展带来的生活便利与获得感,并为培育和谐、理性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彰显国有大行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移动5G助力美丽乡村转型“腾飞”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