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身披蓝色战袍,肩上的责任重于一切”——无锡移动网络维护工程师的重阳节

TIME:2021-10-14 12:34:10

重阳佳节,自古有登高祈福的习俗。鹿顶山坐落于无锡鼋头渚内,风景宜人,是有名的登高祈福圣地,人们将在重阳节,欣赏着满天秋色的同时,攀登鹿顶山,祈福喜乐安康,诸事顺遂。

这片宜人的景色未能留住无锡移动网络维护工程师陈彬等一行人前进的步伐,他们从满天秋色里走出,从赏景驻足的游客们身边走过,一步一步,提前开启了他们的登高之旅。为提升游客的网络体验,陈彬和队友们背负着设备登上一座座山顶,开展网络建设、保障,太阳光下,他们的蓝色工装格外耀眼。

鼋头渚景区内有多个4G/5G基站,一行人走了约一小时才巡检完所有的基站点,“网络正常。”抬头观察了几分钟,陈彬转头对队友说,“我们去下一个点”。一路上,陈彬时不时打开测试软件,对4G和5G相关频段进行测试,“测试工作很重要,防患于未然,如果发现有异常要及时优化处理,不能影响游客市民的网络体验。”

陈彬介绍,现在虽然可以通过后台监测基站运行情况,但是监测不到基站的周围情况,尤其是景区内来往人群频繁,还有一些在山顶树丛里的基站,需要人工巡检,发现树木枝干堆积等各种可能影响基站运行的隐患时,要及时处理,避免出现问题影响正常通信。

今年是陈彬从事通信行业的第7个年头,从两会、物博会、无锡马拉松等大型活动到每一个景区,每一个街头,每一个抢修点,陈彬与队友们总是选择冲锋在前,“既然选择穿上了这身蓝色工服,那么肩上的责任重于一切。”这些年,他见证了通信产业的“日新月异”,见证了一座座基站塔拔地而起,见证了一根宽带互联网,畅游天下的生活,作为一名移动通信的建设者与见证者,他深感自豪,“我们通信人会一直坚守岗位,确保通信畅通。”

清晰的通话,流畅的朋友圈,稳定的直播画面……这一系列美好精彩的上网体验背后,都有无数像陈彬一样的无锡移动人默默的坚守与付出。坚守岗位,构建“精品网络”是每一个移动人的使命和职责。

上一篇:民生银行与用友深化战略合作 首推银企直联免测服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