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消保小课堂:警惕养老诈骗,保护财产安全

TIME:2022-06-30 15:42:11

    骗子的“魔爪”屡屡伸向空巢老人,辛苦一辈子攒的养老钱血本无归,快来看看这些养老诈骗招数,让我们一起来揭穿骗局。   
 
    案例一:以房养老,谁动了我的房子?
    骗局重现:一个自称是某公司“以房养老”的客户经理,对您的晚年生活特别关心,告诉您只要用房产办理抵押,公司就会每月支付给您高额利息,合同期内不影响您自住或租住。合同期满后,房本也会返还。

    真相:骗子打着“以房养老”的旗号,通过召开推介会、社区宣传等方式,诱使老年人签订“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抵押房屋以获得出借资金,再将资金购买其“理财产品”并承诺给付高额利息等进行非法集资。

    处置房产要多咨询正规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员,多与家人商量,对投资活动的真伪、合法性进行必要的判断和了解,以访被骗。
 
    案例二:投资养老,钱为何不翼而飞?
    骗局重现:在公园散步时,一名热情的小伙子,对您嘘寒问暖,自称有非常好的养老投资项目,只要您去听讲座,就能免费获得礼品。只要您投资入股,将会获得高额收益。投资越多,收益越多!

    真相:骗子打着投资养老名义,承诺高利率回报且提供预留养老床位、预定养老房间等服务,向老年消费者非法筹集资金。

    投资有风险,切勿轻易相信所谓的“稳赚不赔”“无风险、高收益”宣传,不要投资业务不清、风险不明的项目。
经过以上骗局重现,有没有被骗子套路呢?请广大老年人和家属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谨防被诈骗。

上一篇:中信银行普惠金融“多快好省” 支持小微企业抗疫纾困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