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移动开展“ 科普进校园 ‘移’起向未来”5·17世界电信日主题活动

TIME:2023-05-29 11:07:06

随着时代的发展,通信网络也不断的走进人们的生活,从古代的烽火狼烟,到现在的5G,现代的通信技术日新月异,为了帮助青少年拓展科技视野,感受科技魅力,5月16日,无锡移动携手南禅寺派出所,一起走进无锡市南长街小学开展“ 科普进校园 ‘移’起向未来”5·17世界电信日主题活动。

课堂上,移动青年志愿者给同学们讲述了世界电信日的由来,同时从中国古代的“飞鸽传书”谈起,向同学们介绍了通信发展的历程、智能手机的发展、通信网络的组成,以及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通信技术的应用和前景。讲课过程中,志愿者和同学们积极互动,以生活中的事例出发,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加深对信息通信技术的了解。让同学们在乐中学、在学中乐,体会到了通信技术发展对人民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对国家发展的深远影响。

此外,还同步开展了反诈普法课堂,通过民警和移动志愿者生动活泼的讲解和趣味小问答,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筑牢校园反诈防线。

活动结束后,小张同学表示,通过活动更加了解了身边的通信技术,自己也要努力学习,未来为祖国通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无锡移动开展“阳光善行”助残志愿服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