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警银协作:民生银行无锡分行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全民反诈宣教活动

TIME:2023-05-31 11:05:44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多发高发态势,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花样繁多,具有很强的欺骗性与迷惑性。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群众识诈、反诈能力,切实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期,民生银行无锡分行联合梁溪公安分局、金匮派出所及五星家园社区,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践行社会责任,履行金融机构宣教义务,提醒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自觉形成反诈拒赌、安全支付的良好金融环境。

结合民法典宣传月和“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宣传工作要求,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学法、普法、知法、守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金融常识,普及常见诈骗、不法贷款中介及非法集资特征、犯罪手法、高发领域和危害等,重点介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尤其针对老年人,重点揭示近来出现的新手法,引导老年群体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凝聚全民合力,共筑风险防线。台上台下有问有答,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

此次活动有效发挥了警银联动效能,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识诈、反诈能力。下一步,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及辖内各支行将继续与公安机关、社区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警银合力,共同建立反诈宣传活动长效机制,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构建锡城良好的金融环境和市场秩序,为维护人民财产安全作出贡献。

 

上一篇:中信银行积极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下一篇: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全面启动2023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