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手牵小手,“移”路伴成长——无锡移动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多彩“六一”

TIME:2023-06-06 14:40:18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无锡移动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一”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用心用情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无锡移动梁溪分公司邀请无锡市新开河小学的同学们走进元宇宙展示中心,开展“和法‘童’行 护苗成长”反诈宣传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课堂上,移动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案例,重点讲解了针对儿童频发的“领取游戏皮诈骗”“网络追星诈骗”“红包返利诈骗”等三类典型案例及防范举措,提醒小朋友们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或短信,及时接听96110来电,并普及了脍炙人口的“预防电信诈骗顺口溜”,让反诈小知识牢牢记在孩子们的心中,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

 

无锡移动江阴分公司走进江阴市澄江街道贯庄小学,举办了“大手牵小手 ‘移’路伴成长”5G梦想课堂。课堂上,移动志愿者围绕“节能减排”主题,向孩子们普及绿色、低碳生活的基本认识,广泛宣传绿色出行,激发孩子们真正落实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内在动力。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上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带领孩子们学习中国通信发展史,在VR设备、无人机飞行表演等体验活动中,感受5G科技魅力,通过一堂妙趣横生的知识科普课,点亮孩子们心中的科技梦。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无锡移动宜兴分公司发起“衣暖童心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得到了员工的热情响应。大家纷纷自主捐赠了儿童衣物、生活用品,向远在四川凉山彝族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献上了微薄心意。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年开展的希望小学“暖心捐衣”活动,已累计向贵州、云南等地希望小学累计捐出千余件整理干净的衣物及全新的文具,将来自移动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希望,关爱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未来,无锡移动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为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数智生活、健康成长贡献移动力量。

上一篇: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全面启动2023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