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首笔央行再贷款专项资金落地

TIME:2020-02-10 13:28:34

  2月7日,在人民银行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的积极协调和推动下,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1500万元流动资金支持。该笔资金按照符合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要求的合格贷款模式进行发放,利率仅为3.15%。财政贴息后利率1.6%,低于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不含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约3.6个百分点,专门用于支持企业生产当前亟需的重点防疫物资,为我市发放的首笔央行再贷款专项资金。

  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积极运用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全市银行机构主动对接企业,制订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建立授信审批绿色通道,限时加急办理,持续加大对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已经组织全市各银行机构对48余家(次)企业提供信贷资金5.36亿元。

  据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继续灵活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及时满足辖内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流动性需求,对支持疫情防控的金融机构给予优先支持和政策倾斜,适当提高宏观审慎容忍度。同时,指导全市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畅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不断强化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

上一篇:财政部说鼓励直接捐赠,武汉为何仍坚持红会统筹?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