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工行新吴支行积极落实开展“断卡”行动

TIME:2021-06-01 15:18:28

为切实贯彻公安机关打击治理通讯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部署,无锡工行新吴支行结合自身情况及各网点周边环境,从内控、业务、宣传三个方面全力落实推动“断卡”行动的开展,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护航全行业务安全平稳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严把内控。该行成立专项小组,由专人制定实施方案,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确保全员掌握本次“断卡”行动的具体要求,同时专项小组针对行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并制定了相关应对措施。
  二是柜面业务,严格落实。“断卡”行动的第一步,便是严格落实开户实名制要求,不仅要掌握联网核查、人脸识别、辅助证件等常规手段,还必须要活用核实手机实名、公安部门下发的“黑名单”等手段,确保从源头切断违法犯罪行为;对于上级部门下发的管控名单,该行第一时间对其账户进行控制,杜绝因管控不及时而造成客户资金财产损失;对于存量客户,该行也做到全方位排查,一旦发现存在出租、出售、出借个人或对公账户的行为,立刻报告,并采取相应管制措施。
  三是积极宣传,普及知识。在“断卡”行动中,该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周边居民进行宣讲教育,在辖内网点醒目处摆放宣传资料,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员工利用班后时间走进周边社区对居民进行“断卡”行动相关知识的全面讲解,重点强调洗钱以及出租、出借、出售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

上一篇:光大银行推出全新企业手机银行服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