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工行江阴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TIME:2021-06-12 12:27:56

 1949年4月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遵照中央军委的命令,发起渡江战役。上百名船工冒着敌人的炮火,载着人民解放军,突破长江天险,渡江战役的胜利,为加速解放全中国起了重要的战略推动。而在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前,则有一条木帆船静静地伫立着,仿佛也在诉说着当年的故事,它就是“渡江第一船”。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无锡工行江阴支行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渡江第一船”,重温渡江战役恢宏场面,缅怀革命先烈,共忆峥嵘岁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该行纪委书记在“渡江第一船”前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提供优质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先烈学习,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本次活动,不仅使党员干部们深受鼓舞,加深了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了解,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更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具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们要从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总结经验,工作上排除万难、努力进取,做到学思践悟、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不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篇:无锡工行新吴支行积极落实开展“断卡”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