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邮储银行苦练内功强筋骨 全力推进行领导分户指导处置大额不良资产工作

TIME:2021-07-22 11:18:21

       自2021年初实施行领导分户指导处置大额不良资产工作机制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始终把不良贷款清收盘活当作全行发展的“生命工程”来抓,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严格落实贯彻省分行精神,全面纵深推动此项工作的组织开展。本年度全辖纳入行领导分户指导处置大额不良资产共计12户/2219万元,截至6月末已成功收回3户/409万元。
      一是行领导率先垂范。一方面是各级行领导充分协调行内各方资源和专业力量,为经营单位及管户单位提供支持,形成合力;另一方面是牵头解决大额不良资产处置管理中的难点问题,亲自走访政府、监管部门和法院争取支持,亲自与律师展开交流,亲自参与谈判催收,亲自组织部署预案制定,坚持站在一线,带头“啃硬骨头”。
      二是狠抓落实是关键。在行领导分户指导处置大额不良资产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行领导班子成员寓服务于督办之中,与市分行相关部室以及各县支行共同分析情况、解决问题,按照清收难易、时间长短等口径分门别类,各级单位则注重提高执行力,实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是多法并举是良策。第一是按月建立不良资产行领导分户指导处置工作台账,逐户理清清收难点及切入点,持之以恒,定期深入基层,进一步加强大额不良处置跟踪和督导力度。第二是认真落实“区别对待,分类清收”的指导思想,因户施策抓清收,从而成功破解因抵押物被第三方强占而阻碍拍卖等一个又一个清收难点。第三是紧密联系律师,逐笔排定诉讼执行进程,及时共同研究遇到的问题,要求律师按节点定期反馈诉讼进程。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强化司法进程管控,及时关注拍卖进展,结合市场环境,运用司法手段处置抵押物收回贷款,以推动处置再加力、根基再夯实,持续加快大额不良资产处置效率。

上一篇: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