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未来经济大会成功举办

TIME:2021-12-29 15:41:04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承载着绿色理想的未来经济巨轮正驶向更加广阔的海洋。12月23日,2021未来经济大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成功举办,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擘画绿色创新发展的新蓝图。本次大会由人民网、中信银行主办,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联办,人民网研究院、人民视听公司承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让创新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坚定走绿色低碳之路。
       本次大会以“绿色理想——更清洁·更便捷·更美好”为主题,从新经济、新产业、新生态三大维度,邀约各界嘉宾共话中国“双碳”发展机遇,针对“双碳”相关产业,解码产业发展趋势,探索产业发展路径,共建产业发展生态。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奚国华出席大会并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未来经济的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原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余斌,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莫德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振国等嘉宾围绕绿色发展、绿色工业、绿色金融等主题分享了精彩观点。
       大会期间,人民网、中信银行、社科院、中国科协相关领导共同见证《未来经济发展报告》启动仪式,大会宣布将发布《未来经济发展报告(2021)》,后续“十四五”期间,每年出版一本年度报告,总结当年研究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研究支撑。
       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都离不开金融的强大支撑。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绿色经济产业基金联盟”成立仪式。联盟由中信银行、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新科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信银振华(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主要目标为扶持现代能源、清洁能源等产业为主,助力地方政府实现“双碳”目标,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金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斌,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兼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常戈等嘉宾围绕话题“绿色理想”发表精彩观点。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中国财政学会政府与社会融资专委会副主任安起雷,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剑波,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剑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韩国中国商会副会长周玉波等嘉宾围绕“智造新未来”这一话题展开交流,从各自视角分享了绿色发展、智能制造新趋势在社会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渗透与应用。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信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方合英分别作闭幕演讲,对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经济大会的持续举办寄予期望。在“十四五”期间,未来经济大会将每年举办一次,持续邀请各界人士,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献言献策,携手创造更多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中信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郭党怀出席大会。






 
上一篇:无锡移动“5G院前院内急救信息通道”项目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