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移动“5G院前院内急救信息通道”项目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三等奖

TIME:2021-12-20 14:15:03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圆满落幕。

由江苏移动无锡分公司与无锡市急救中心、无锡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合作打造的5G院前院内急救信息通道(胸痛中心)建设项目喜获全国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常规赛三等奖。

本次“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共有12281个参赛项目,经过层层选拔,“5G院前院内急救信息通道(胸痛中心)建设”突破重围,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

项目利用5G技术,创新打造全国首个5G胸痛救治平台,通过信息整合、流程再造,打通了基层-转院-院内数据互联互通。拨打120,在患者上车后,整个“入院”流程随即启动,通过远程会诊,在急救车上实现快速辅助诊断。同时,根据全市的急诊救治资源,提前锁定救治医院,急救车在去接患者的途中,就已经和患者家属沟通好了目标医院,节约了现场沟通的时间,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在指派信息下发到120急救车的同时,从急救车出发点到患者位置,一条绿色的生命通道也就开启了。”据了解,利用低延时、高可靠性的5G网络,通过车联网技术,对接交管平台,对承担紧急救治任务的救护车在路口350米处提前切换到绿灯,放行拥堵车辆,为生命开启绿色通道。

下阶段,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无锡市急救中心将携手江苏移动无锡分公司继续探索、不断提升,建立全生命周期数字管理体系,扩充医疗机构接入点,覆盖服务更多市民,构建“全市一张网、急救无死角”新格局。通过持续完善全程管理,突破目前联动“救”“治”的现状,实现向前筛查协同、向后随访协同,通过移动5G数字急救技术,最终形成“防”“救”“治”“康”的真正闭环管理。

 
上一篇: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开展“乘风破浪 梦圆邮储”趣味竞技比赛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