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移动开展“5·17世界电信日”反诈宣传志愿活动

TIME:2023-05-29 10:59:37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诈反诈意识,有效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无锡移动以“5·17世界电信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进入校园,通过讲座、发放宣传单页、点对点指导等多种形式宣传常见电信诈骗伎俩,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在无锡宜兴,无锡移动宜兴分公司联合宜兴丁山派出所,走进宜兴陶都中专学校开展“反诈进校园-5·17世界电信日”主题宣传互动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采用现场讲解、问题回答、单页派发等方式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分享电信网络诈编案例,宣讲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等内容。并同步开展反诈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情景演练展现反诈场景,得到学生们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在情景剧《电信客服诈骗》环节,模拟女生在游戏中充值而受骗上当,揭露了网络诈骗伎俩,让学生们对网络诈骗的危害有了直观的印象。 

无锡移动惠山分公司联合堰桥街道牌楼社区开展“世界电信日,‘移’起开启美好生活”世界电信日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现场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预防措施,为银发客户提供智慧助老服务,青年志愿者手把手教社区银发客户使用手机支付、视频通话、短视频拍摄等常用功能,发放操作手册,有效助力“银发族”更好融入数字社会,共享“数字时代”红利,解决老年人出行难、付款难等问题。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诈、防诈能力,无锡移动江阴分公司联合江阴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新一城商业购物中心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活动。移动志愿者通过提供免费贴膜,手机体检,话费理财等服务吸引人流驻足,在服务的同时,志愿者、反诈警官用通俗易懂语言,向市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宣讲江阴本地受骗案例,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危害和防范常识,提醒市民群众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手机短信,不要贪图小利,不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和银行卡等信息透漏他人,以免落入骗子设计的陷阱,切实提高群众防骗、识骗、拒骗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下一步,无锡移动将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形成全民反诈声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人民幸福感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中信银行城西支行借公益活动“东风”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