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民:为何违停不列入"随手拍"?

TIME:2019-01-21 09:20:02

来源:江南晚报
 

  上周四开始,市民可通过“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平台中的“交通违法随手拍”版块,举报发生在无锡的5类交通违法行为。昨从交警支队了解到,一周来市民热情很高,已举报了近2000起交通违法行为。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为什么违停等行为不列入“随手拍”范围?记者就此向交警进行了了解。

  目前适用于“随手拍”有奖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共有五类,分别是随意变道加塞、驾驶机动车操作手机、逆向行驶、向车外抛洒物品,以及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有市民向本报和交警部门询问,为什么不礼让行人、闯红灯等行为,尤其是影响道路通行、容易发现和拍到的违停,不能进行举报呢?相关民警表示,“随手拍”有奖举报主要针对“电子警察”覆盖不到的开车陋习。市区已设置了大量监控设备抓拍违停、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日常民警巡逻发现时也会处罚,为防止同一违法行为多次记录,所以暂不列入有奖举报行列。后续,交警部门会视情况增加或调整有奖举报的范围。

  交警一周来收到的举报内容五花八门,正逐一进行审核。其中有些不是规定的五类交通违法行为,有些没有上传带地点和时间水印的照片,就通不过后台审核了,不过交警会从中选取典型的违法行为照片进行曝光。除了手机拍摄的不符合条件的照片不能用之外,行车记录仪视频和截图也不能作为举报证据。原因在于,尽管不少私家车安装了行车记录仪,但行车记录仪记载的时间和定位无法确认,会导致举报的违法行为证据无法做到准确充分。此外交警提醒,驾驶人开车过程中容易目击交通违法行为,但驾驶人在开车时不能拍摄,停车等信号灯时也不要拍摄,如果车上有乘车人,可让乘车人拍摄,驾驶人专心开车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念楼)



上一篇:荣氏文化是座“富矿” “开采”一年成果丰硕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