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考开始报名 无锡507个岗位虚位以待

TIME:2019-01-23 15:26:19

来源:江南晚报
 

  昨天,2019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正式开始报名。这次省考计划考录6507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比去年减少了2052人。无锡市计划考录507名公务员,其中,市级机关55名、县(市)区级机关331名、乡镇(街道)机关110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11名,总数也比往年有所减少。

  据了解,今年招考总人数减少2052人是由于机构改革,许多涉及机构改革的机关今年没有申报招录计划,省级机关、市县机关的招录人数都明显减少,乡镇机关招录人数略有增加,旨在鼓励大学生到基层锻炼。今年无锡全市共编制110个基层一线招录计划,分布在全市各县(区)53个乡镇街道。县(区)级机关也设置了40个派驻基层工作岗位,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基层,进一步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而市直机关进一步缩减招录规模,较2018年下降42%。

  为吸引更多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全市仅有4个职位计划设置了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县级以下机关均不设置要求工作经历的报考条件;继续保持放宽专业条件限制,全市有82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407个招录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占招录计划总数的96%;规范设置职位条件,指导帮助招录机关合理设置男性岗位,逐步缓解女性录用人数增长过快的势头,全市男性岗位净占比较2018年增长3个百分点。

  变化较大的是报考公安警察机关B 类职位的人员,首次新增了公安专业科目考试。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编制了65个职位计划,招录执法勤务类人民警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报考此类职位的人员需要参加公安专业的考试。

  报考人员网络报名时间为1月22日至28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3月23日,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3月24日,面试将在5月中旬进行,录用审批工作预计在8月底前结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时间是48小时,只有在1月26日下午4点之前进行网上报名,才能确保在资格审核未通过时,有机会改报其他职位。

  (陈钰洁)



上一篇:民:为何违停不列入"随手拍"?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