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400万贷款到位,企业笑了

TIME:2017-12-12 15:04:40

    对于锡山区羊尖镇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先生来说,今年4月15日是个难忘的日子,当天他向无锡工行申请的400万贷款申请通过审批,这意味着他的193亩铁皮石斛种苗、化肥以及节能控水系统改造款项可及时支付。“贷款前后也就20天吧,特别高效,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了无锡工行的贷款支持,我们后续可能还会再租一两百亩地扩大再生产。”方先生说。
 
    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5月成立,是专注于铁皮石斛研发、组培、种植、产品研发以及销售于一体化的现代高新技术农业企业,同时实现物联网现代化管理,已形成融铁皮石斛品种选育、种苗繁育、鲜品生产、产品研发、科技示范为一体的铁皮石斛科技产业链。“一般农作物经济附加值较低,投入产出的资源配置效率不高,铁皮石斛属于依赖新兴科技的现代型农业,养护成本比较高,基本上可以实现机器设备的定时定点养护,不需要人工过多干涉,前期投资成本也比较高。”该项目审查员叶晓青告诉记者,3、4月份正好是铁皮石斛的栽种时间,铁皮石斛到一定时候可以扦枝卖,也可进行深加工,大大提高附加值。该公司注重产品深加工与研发投入,自成立开始就与浙江农林大学铁皮石斛专家团队通过产学研合作,创建自有品牌“三稀牌”系列产品。
 
  原来,方先生最开始想用固定资产抵押贷款,他在无锡和苏州分别有两套房子,但是经审查发现,他在苏州的房子属于合伙人所有,而在无锡的房子也是安居房,而不是商品房,贷款成数受限,融资总额不足,他为此辗转多家银行都没有结果。
 
     后向无锡工商银行申请,无锡工行小微中心立即开始信贷审查,审查人员经过实地走访企业,现场了解和研究小微企业需求并经相关流程后,授予该企业400万小微创业贷款,用于支持该企业后续发展。
 
     据介绍,早在今年4月12日,工行总行就决定成立普惠金融业务部,通过专业化经营、差别化考核评价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2017年8月28日,工行江苏省分行在原小企业金融业务部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连同在各市分行层面已全覆盖的总行级小微金融业务中心,顺利完成了省内普惠金融组织架构体系的搭建。
 
    自去年至今年9月末,无锡工行与财政联合推出的“小微创业贷”产品,已经在无锡地区累计支持了1140户企业,累计投放贷款金额57.098亿元。另外,省行与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推广的重点扶持家庭农场主或合作社、农村综合环境治理、美丽乡村旅游等“三农”市场客户的“苏农担”业务,无锡工行也在针对产品梳理目标客户。
 
    为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无锡工行新推出了“网上小额贷款”品种,该产品是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对客户进行筛选,主动推行授信额度,客户通过网上银行自动申请贷款,全线上操作,额度最高200万元,纯信用,无需抵押,十分契合高频、小额资金需求的“两无四有”双创小微客户。产品推出至今,已向无锡近2000户客户推送可融资意向信息,涉及授信额度8亿元。
 
    (王庭萍)
上一篇:这里让您的货币财产配置丰富多彩 —无锡工行贵金属客户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