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谈谈家庭资产配置

TIME:2017-06-14 13:05:22

       近期有这样一位客户王先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客户找到我时话语眼神中都透露出焦虑的情绪,他很诚恳的想听听我对于他的家庭资产配置给出建议跟规划。我猜想王先生身边一定发生了某件让他触动很大的事情,果不其然,王先生的朋友因为一场来势汹汹的疾病导致家庭生活质量直线下降,他的朋友家庭收入不算少,之前没有合理安排家庭资产谈不上保值增值抵御风险,当面临风险时只能是降低生活质量。王先生今年35岁,是某公司的中层管理者,年收入25万左右,有个2岁的儿子,妻子是全职家庭主妇,自有住房无贷款,而存款分散在几家银行也只是放在活期上,没有好好打理。通过风险测评知道王先生属于稳健类投资者,根据王先生的实际情况,我给出以下建议:
一、短期消费的资金,我们称之要花的钱,这部分资金占总量的20%,可作为三个月至半年的生活费。这部分主要配置工行的工银聚富,这个产品的特点是超强流动性,实现7*24小时实时到账,并且享受货币基金稳健安全的收益,另外由于王先生的工资卡就是工行卡,我还建议他签约薪金溢协议,集中管理闲散资金,日均满足条件就享受活期6倍多的利息收益,实现活期资金,定期收益。
二、专款专用,以小搏大解决家庭突发大开支,我们称之保命的钱,资金配置占比20%。这部分配置是很多家庭容易忽略的部分,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才能防范风险!考虑到王先生是家里的顶梁柱,开车上班出差是常态,我建议王先生配置了我行的百万保驾,一款高额驾乘险,给家庭多一重保障,建议王先生夫妻配置了重疾险,考虑到王先生的儿子还小,给他配置了工银安盛鑫宝贝产品,这款产品既保疾病,又保意外,同时还兼具教育金,婚嫁金,创业金的三金功能。这里我忍不住多啰嗦一句,大家在做家庭保险保障配置这一块请谨记先保意外再保疾病,先保大人再保孩子的原则,其中道理大家应该能想明白。
三、剩下就是生钱的钱和保本升值的钱啦,两块各占30%。生钱的钱重在收益,结合王先生的收入,年龄,风险承受能力,建议他配置部分基金,比如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相较股票及股票型基金风险还是低一点,至于保本升值的钱主要用于养老,子女教育等,建议配置我行长久期稳健理财产品,一些口碑不错的万能险,年金保险,基金定投等,以保证本金安全,收益稳定,持续增长。
      王先生对这样的家庭资产配置建议很满意最终成为了我的财富客户。当然,每个人,每个家庭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而量身定做家庭资产配置方案当然要交给专业的银行理财师啦,更欢迎您来到惠山区政和大道196号惠山工行,我在这儿恭候您的光临!

工行无锡惠山支行营业部理财经理   陶俊敏
金融理财师 电话83588712

上一篇:这里让您的货币财产配置丰富多彩—无锡工行贵金属客户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篇:工行于近日举办“工行朗读者”读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