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便利就在眼前 全国就诊即将实现账户通行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助力无锡三院成果发行

TIME:2017-12-21 08:45:30

    12月20日上午,全国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在无锡等地同步举行,无锡三院作为国家卫计委居民健康卡虚拟化工程首批试点单位,正式发出无锡市首张电子健康卡。招商银行协助国家卫计委构建以“银行二类账户”+“电子健康账户”双账户发行的方案模式,这标志不久的未来,市民就诊将不再需要携带各类实体卡片,凭着虚拟电子健康卡就可以在全国任何一家医院完成从挂号、就诊到缴费、住院的医疗服务全流程活动,真正实现全国通用的就诊账户,为广大老百姓带来极大便利。
    无锡三院app是国内首家实现客户可在线自助完成实名认证、领取电子健康卡的应用。该拥有四重安全体系的在线实名认证功能由招商银行提供,市民不但可享受更加便捷的在线认证服务、诊疗服务外,也为客户提供了全国通行的“健康钱包”。该账户是由招商银行提供的真实银行二类账户,也是市民全国通用的电子健康账户,配合电子健康二维码除了可以实现全国通用就诊服务,还将逐步享受到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健康智能检测、优惠挂号费、看病停车优惠等增值服务,将为老百姓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感。
    电子健康卡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推进以基层为重点的“三个一工程”建设重要内容。2016年,为主动顺应“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与智能IC卡、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趋势,为国民带来更便利的就医服务,国家卫计委与招商银行战略合作大力推行电子健康卡试点建设应用,今年9月,凭借着良好的智慧医疗基础和互联网应用成果经验,无锡三院就已成为省内唯一一家已提交完整建设方案并通过国家卫计委论证的试点医院,代表江苏省率先参与此次首发仪式。
    据悉,招商银行近几年大力发展Fintech金融创新,此次与国家卫计委的合作充分展现了招商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与实力。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在无锡三院试点项目中紧密配合院方开展信息化电子健康卡落地实施,通力合作完成无锡三院app的发布,实现了双方在创新领域的新突破。
 
上一篇:无锡一公司原总经理私下做融资项目 非法获利三亿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