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无锡分行以金融服务支持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TIME:2018-03-21 08:48:10

    农业现代化、城镇化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我国农业产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化经营已成为农业发展中最具活力的新经济形式。为把握时代发展要求,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战略转型,工行无锡分行积极探索农业产业信贷市场,以农业产业园、特色乡镇建设、农业合作社发展为支持对象,取得了较好的经营和社会效益。
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
    为落实城乡发展规划,充分整合农村建设用地资源,提高集约化用地水平,无锡多区域实施农业产业园、城镇化建设项目,通过破旧村落拆迁、河道梳通、农田整理、大棚建设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来提高土地使用率,为支持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2017年工行无锡分行通过多种贷款模式,先后为都市高效生态农业、农业科技园工程等项目提供建设贷款。
重点培育乡村特色种植业
    无锡阳山镇素有“中国水蜜桃之乡”的美誉,是中国四大桃产区之一。原先以农户分散种植为主、管理水平不一,为充分发挥阳山的旅游资源,培育乡村特色种植业,惠山区通过对水蜜桃种植结构和区域进行整合,将部分农民手中的土地经营权集中承包经营,以提高水蜜桃种植品质和产能。为此工行无锡分行积极介入,通过资金渗入帮助该地区打造成无锡乃至全国桃文化特色乡镇。
重点对农业合作社等新型主体精准投放
     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近年来有着较快的发展,工行无锡分行积极运用信贷政策为此类小微经营实体在生产活动中的资金需求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对有品牌、有特色、有市场的农产品实施精准投放,努力提升工商银行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
                                  
上一篇:江阴银行蒸发286亿不良率最高 两券商闭着眼唱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