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海银监局否认暂停房地产信托产品报备

TIME:2018-08-21 09:02:32

8月20日一早,信托圈内开始流传“房地产信托暂停”的消息。另有媒体报道称,福建、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银监局发文暂停新增地产信托的报备,已过审的信托可发行。但是随后,多地监管层否认了这一传闻,亦有多家信托公司表示并未收到这一监管要求。

针对上述媒体报道,上海银监局对蓝鲸财经回应称,“相关报道不属实,上海银监局并未暂停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报备,既未发文,也无窗口指导。”

此外,宁波市银监局财联社对财联社表示,“没有通过任何口头或者书面的形式,对辖区内的信托公司要求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

蓝鲸财经向一家大型信托内部人士核实,得到回复称:“我们公司没有收到,现在都是沸沸扬扬,难辨真假呢。”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季度末,房地产投资信托规模为2.37万亿元,较2017年4季度末上升3.87%,占比为10.99%,较2017年4季度末上升0.57个百分点;

目前,房企融资需求仍较大,在房地产市场严调控与金融强监管的压力下,房企发债、银行贷款、股权融资等融资渠道或进一步受限,短期对信托融资的需求或难以降低。

“如果上述消息是真的话,房地产就更难了。”有业内人士对蓝鲸财经分析称。

上一篇: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