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海祥:华夏保险将以加入“信易+”工作机制为契机推动“信易保”落地

TIME:2018-10-15 10:09:01

       10月9日,2018年全国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交流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保险)党委常务副书记、高级副总裁、首席风险官关海祥发言表示,信用是保险企业的生命线,华夏保险正联合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积极打造以保险业内数据为核心的公司级信用服务平台,推动“保险行业信用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开展,启动“信易保”相关工作,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创共建保险信用体系。
       关海祥谈到,一份保单的生命周期,涉及众多主体和约定条款,每个环节都离不开信用。目前,保险行业发展与信用不足短板的矛盾越发突出,保险行业还存在诚信意识不高、信用制度缺失、信用标准不足、信用体系不健全等多方面问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行业的健康发展。近几年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快速发展,已经为保险行业和企业信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华夏保险联合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尔思),积极建立以保险业内数据为主,与公共信用数据和商业信用数据深度结合的公司级信用服务平台,推进信用评价在承保、核保、核赔等环节的应用。
       关海祥介绍,华夏保险与拓尔思已经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和监管单位的指导下,积极推动“保险行业信用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打造华夏保险信用综合管理平台和保险信用大数据分析平台,联合成立保险信用体系建设项目工作组,着手组建保险信用专家组,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和专题研讨等,全力推动保险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与此同时,关海祥表示,华夏保险将以加入“信易+”工作机制为契机,与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进行资源整合,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广泛归集的信用信息,向符合支持条件的守信企业和个人提供更为优惠的、更便利的保险服务,从工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信用评价机制、产品和服务等多方面探索和建设,全力推动“信易保”实现落地。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信用服务实体,诚信基业长青”,旨在促进各地市间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经验交流,推进各类“信易+”落地,创新惠民便企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守信者处处受益的理念。来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8个省(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30个守信激励创新示范城市、34个“信易+”合作机构的相关代表参会。
上一篇:刘强东要日开千店,小店交5千就能挂牌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