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无锡惠山支行党支部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

TIME:2018-04-26 10:23:55

 近年来,工商银行无锡惠山支行党支部牢记使命,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紧密结合区域特点,以“廉文化”为引领,以普惠金融为抓手,以结对共建为手段,谱写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支行党支部着力打造“廉文化”创建示范点,传承惠山古镇周敦颐的“爱莲堂”一脉相承的“廉洁基因”,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支行本部设置“廉洁合规墙”。广泛开展“510”我要廉系列专题活动。行长上“两学一做”党课、发廉政倡议、寄廉政家信;征集廉洁故事、感言、警句、格言。组织“践行合规,促业务发展”主题辩论赛,举办合规经营案例巡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初心,铭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支行的“廉文化”已成为省分行特色文化的创建示范点。

 支行党支部还创新开展“走企业、促勤廉”活动。每月,支行分管纪检监察的副行长,协同办公室主任和党风廉洁联络员,将支行所辖网点的贷款户作为重点走访对象,每月每个网点的贷款户走访不少于2户,将新增贷款户作为必走访对象。走访中,以座谈、发放问卷等形式了解和掌握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在发放贷款过程中有无违规违纪和违反廉洁的问题。通过走访把防控关口前移,主动预防问题、及时发现问题、达到有苗头早提醒的目的。目前,支行内控评价为一级,实现“零案件、零重大事故、零重大负面舆情”的目标。



支行党支部与长乐社区“联姻”创建“金融消费教育社区学校”。宣教员通过PPT等教学手段,为2000人次的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课。近年来,成功阻截电信等诈骗19起,为客户挽回损失近65万元。支行被评为“无锡市人民满意基层站所”;被无锡市公安局被为平安金融创建先进集体。

    支行以“金融下乡 服务三农”为平台把金融服务送到乡村田间。依托具有示范效应的“样板村”,整村推动、批量服务,促进工行金融产品和业务的下乡落地,普及金融基础知识,辖内洛社支行被银协评定为普惠性金融乡镇五星级网点。

    支行凭借“小微创业贷”方便快捷的优势,为轻资产、有前景、缺资金的创业型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服务,为具有发展潜力但缺乏抵押物的小微客户创新融资支持。已为68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近2亿元。    



支行党支部与无锡银监分局监管处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并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话“两学一做”,议金融与企业的融合;提银行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谋金融支持企业的良策。通过走访企业,掌握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生产经营情况、对金融的需求情况。

     支行党支部通过结对帮扶汇聚正能量。支行共设置了八个党员责任区;每个营业网点都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帮带员工共73人,展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风采,有效地起到了激励鞭策作用。支行还开展“帮助特困员工、特困家庭”活动,共收到爱心捐款10500元。为“大爱惠山”慈善募捐,共捐款56900元。支行学雷锋义务植树、义务献血、交通协勤等志愿活动已形成常态。支行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江苏省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支行被评为省行级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上一篇:看光大银行供应链金融如何助力实体经济?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