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绿色低碳节能 无锡工行在行动

TIME:2018-06-14 17:05:43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美丽无锡、我是行动者”和“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多渠道、多层面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宣传并践行节约能源资源和绿色发展理念。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营造节能环保宣传氛围。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向全体员工推送节能环保公益信息。在居民小区灯箱广告上进行公益宣传。在本部及各支行的员工食堂设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光盘行动”宣传标牌。通过“道德讲堂”,发出“传承勤俭美德、厉行节约生活”的倡导。江阴支行的团员青年还开展“关爱母亲河”的宣传志愿活动。

二是组织各类活动。为倡导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理念,无锡工行连续组织五届“工商银行杯”环太湖徒步活动,在无锡及周边区形成较大声势。每年三月份开展“公益活动日”主题活动,绿色环保的“洁美家园”活动即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辖内各支行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各项活动,如新吴等多家支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城中支行开展“快乐行走”9公里健步走活动、锡山支行团员青年参与“我是环保小天使”公益活动等。

三是采取多种措施。无锡工行的办公大楼中央空调采用先进的冰蓄冷技术,利用晚间谷电制冰,日间释放冷量,有效地节能降耗。同时,还在营业大厅的穹顶设置遮阳帘,在大楼西侧部分窗玻璃上覆贴防晒膜。部分分支机构的楼项加厚了保温隔热层。会议室、活动室、仓库等场所的空调即用即开,淘汰的灯具一律用LED节能灯替换,楼道等部位逐步置换成感应灯,新购置的空调设备必须考量其能效比。

 四是发展绿色金融。开展“绿色金融”调研,组织以“低碳经济与绿色金融”为主题的青年论坛演讲。全行将绿色金融业务作为特色金融发展的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国家绿色信贷政策,通过融资租赁、并购贷款、股权融资、财务顾问、银团贷款、碳金融等多种综合化金融服务方式,支持优质客户在技术改造、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方面的业务需求。扶持低碳、环保、环境友好型企业茁壮成长,绽放绿色金融之花助推“最美中国”建设。
 
 
上一篇:工行无锡分行营业部走进锡惠里社区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