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无锡分行持续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小学课程试点”工作

TIME:2018-12-04 17:00:24

由人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牵头的“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小学课程试点”活动启动以来,工行无锡分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实施。10月26日下午,由工行无锡南长支行殷志欣等三人组成的宣讲小组来到书声朗朗的南长街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本学期第一堂金融知识课,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与欢迎,获得了圆满成功。

继第一次授课获得良好反响后,工行无锡分行于11月23日下午再次走进南长街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的第二课“人民币相关知识”。

授课老师一走进教室,就得到了该校四(7)班同学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眼中满是期待。来自工行无锡南长支行的小殷老师精心备课,现场还带来了奖品和授课道具。

首先小殷老师就上一节授课的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抢着发言,看来上一节课的内容大家都掌握得很好。 

正式上课后,小殷老师又有了创新,将全班的同学们分成四组进行小组PK赛。对答对问题的同学,助教老师会送上一份小奖品和一张特制的扑克牌。全部课程结束后,按小组获得的扑克牌总数确定优胜者。通过活动的创新,让同学们在收获金融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团队意识。

课堂上,小殷老师细致地讲解了人民币的防伪标识,并教授同学们识别真假钞票“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四大绝招。

同学们认真按照老师的指导,拿着百元大钞反反复复地研究和练习,大家都高兴地说道:“掌握了识别真假钞的本领,以后就不会上当受骗啦!”时间过得很快,课程在不知不觉之间就结束了。下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小殷老师不停地问这问那。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大家都在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工行无锡分行一定不负众望、再接再厉,让校园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上一篇:光大银行举办阳光自贸、资财产品发布会 五大措施并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