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工行以金融服务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发展

TIME:2017-12-27 14:48:20

    作为一座传统的工商业城市,无锡正在向科技之城、文化之城、生态文明之城转型。近年来,无锡工行积极发挥金融排头兵作用,通过对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文化创意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引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在金融服务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加快地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拓展
    近年来无锡工行积极落实省市政府下发的重大集中开工项目,按照总省行信贷政策进行梳理,将符合政策的项目及时对接实施企业,加快项目融资的预审、评估和审批。截止到2017年12月下旬已累计完成审批省级高速公路、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热力管网市区线项目、经济开发区都市高效生态农业工程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积极服务先进制造产业改造
    为先进制造产业改造服务是无锡工行追求的目标,为此该行集中从上市公司、央企下属子公司、先进机械制造等优质企业中选择拓展对象,通过好中选优,将资金投向技术领先、前景良好、现金流充足的企业中。今年成功获批民用飞机零部件研制、某上市公司收购股权等多个制造业项目。
   大力营销旅游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根据总省行关于金融支持地方文化创意产业的精神,无锡工行专门选择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且社会影响较大的客户作为准入对象,在信用等级评价、专项授信核定及项目审批流程等方面实行差异化管理,加快项目评审流程,积极为文化休闲娱乐服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工业遗址修复文化创意等方面提供金融服务,下半年成功获批“无锡某4A级景区特定资产收费权支持贷款”和“某数字电影产业园影棚及配套用房”营运期贷款等旅游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在同业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以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为发展增长点
    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是我国未来发展方向,也是金融行业业务拓展的增长点,无锡工行在新能源产业的金融服务目前主要集中在集成控制研发、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上。该行以信贷行业政策为指引,重点对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设备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通过精准投向来推动产业集约式发展。在节能环保的金融服务主要体现在支持环境整治项目及重点实体企业技术设备改造上,今年该行在节能环保项目上又取得重点突破,成功营销宜兴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污泥、蓝藻无害化处理项目”,有力的提升该区域综合环境面貌。
上一篇:补一个“满意”键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