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力争突破千亿元

TIME:2018-02-08 12:09:12

瞄准“提质增效”,以更具含金量的财税收入匹配“万亿GDP”。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财税工作会议获悉,去年无锡市财税收入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0亿元,增幅6.3%。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目标为990亿元、力争突破千亿元。

  去年我市财税质量持续向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税收收入增幅、税收占比三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其中,全市纳税百强企业纳税额同比增长13.3%,高于全市税收增幅6.7个百分点,入围门槛也从1.15亿元提高到1.36亿元。同时,全市各部门围绕产业强市“谋实招”,实现了现代产业资金累计拨付、信用保障资金合作规模、股权投资资金新设规模、应急转贷资金新增放贷等“四个超百亿”的工作目标,更重要的是,降成本各项举措合计为实体经济减负超200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2018年是“十三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确保完成预期目标的基础上,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力争突破千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拟安排1060亿元。为打造与“万亿GDP”相匹配、高质量的“千亿财政”,市各级财税部门将从提高财税收入占GDP 比重、提高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精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财税收入含金量。2018年,将进一步争取通过结构性减税降费等措施继续为实体经济减负200亿元以上,推进产业强市“十三五”投入200亿元目标提前到位,围绕我市一体两翼规划构建基础设施建设200亿元支持体系,以“三个两百亿”的落实见效,夯实对产业强市的政策支撑,继续为无锡经济发展生血造血。

  在经济财税实力增强的同时,坚持在发展中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无锡人民共享发展的成果。会议强调,今年将瞄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和薄弱点,打好风险防范、扶贫脱困、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方面,加强风险源头控制、落实预先防范机制,确保财政持续稳健运行。坚持阳光扶贫、精准扶贫并重,增强贫困地区和人群持续增收的内生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同时,从节能降耗减排、生态环境治理等多方面加大力度,发挥我市环境治理经验丰富、环保产业集聚发展的优势,变生态环境的“痛点”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点”、人民美好生活的“增长点”。

上一篇:无锡精准发力 助推产业强市 最高扶持1亿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