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无锡江阴支行定位中老年群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

TIME:2018-04-24 11:23:00

非法集资是通过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多种手段危害正常市场经济金融秩序,损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威胁公众资金安全。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公众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今年以来,工行江阴支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分工,抓住人流高峰期间,认真做好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明确宣传对象。本次非法集资宣传主要以基层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为对象,对非法集资的方式、手段以及生动案例进行了重点宣传,有意识普及理财、投融资、法律基本常识,提高中老年客户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珍惜自己的养老钱、血汗钱。
 
坚持阵地宣传。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工行江阴支行始终坚持在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摆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海报,同时大堂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尤其是中老年客户进行引导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通过组织厅堂微沙龙进行定期宣讲,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危害性,增强公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结合社区宣教。工行江阴支行坚持组织员工利用节假日进入周边社区、小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当面宣传等详细地向社区居民介绍非法集资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通过列举居民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诉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让大家加深印象,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以平常心对待投资。
上一篇:厉害了,工行结构性存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