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原址养老医养结合医保刷卡 首个社区级卫生服务中心试诊

TIME:2017-10-24 15:04:56

10月19日,美湖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中心迎来首批问诊居民。其作为锡城首个具有医保刷卡资质的社区级卫生服务中心,将以“原址养老”、“医养结合”的概念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寻医问药提供便利,为社区缓解“看病难”问题提出了解决新思路。
  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3位坐诊的全科医生外,另配有药剂师和护士,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针对出行不便居民的问诊需求,社区利用现有的智慧平台,新增线上预约、代理配药、上门送药等人性化服务。试运行当日,服务中心采取免门诊挂号费的方式,累积接待问诊居民30余人。前来就诊的居民黄阿姨表示:“以前看个病,要坐公交车,到了医院挂个号排个队,还没进去看,半天时间就没有了,现在走两步,到社区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我们感到很高兴。”
  据了解,美湖社区是拆迁安置小区,有居民1.5万余人,其中老年居民2000余人。2017年,社区提出“原址养老”、“医养结合”等概念,打造锡城首个社区级卫生服务中心。中心诊疗环境整洁舒适、布局合理,设有全科诊室、药房、治疗室、输液室、体检室等,其中体检室采用一体自助式服务,自动生成体检报告和用药、用膳建议,中心所生成的体检报告同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网同步,避免了重复检查造成的人力、资金浪费。
  据悉,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行为期两周的试运行,根据居民的满意度和意见反馈,择期正式开放。美湖社区党委书记纪晓东介绍:“卫生服务中心是社区为老服务工作的一个亮点,但绝不是终点,社区对此也将继续探索,助力老年人健康养老。”
上一篇:你的养老谁做主?这件事跟每个人都有关系!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