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锡工行积极支持江苏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TIME:2017-08-04 11:01:25

     近年来,无锡工行积极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江苏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在金融创新服务上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积极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主要集中在物联网、下一代信息网络、高性能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和新型电子元器五大领域,无锡工行根据信贷产业政策、行业特点、企业发展规模等方面选择拓展对象,由市分行公司部作为牵头部门组建营销团队开展日常工作,为优质企业融资开设绿色服务通道,并提供相应优惠政策,确保资金及时落地。
    二、积极服务数字文化创意产业
    根据总省行关于金融支持地方文化创意产业的精神,无锡工行专门选择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且社会影响较大的客户作为准入对象,在信用等级评价、专项授信核定及项目审批流程等方面实行差异化管理,加快项目评审流程,积极为文化休闲娱乐服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工业遗址修复文化创意等方面提供金融服务,并起到了引领作用。
 三、积极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服务是无锡工行追求的目标,为此该行集中从上市公司、央企下属子公司、先进机械制造等优质企业中选择拓展对象,通过好中选优,将资金投向技术领先、前景良好、现金流充足的企业中。
 四、积极服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
    针对生物技术、医药新产品审批时间长、流程慢、门槛高等特点,无锡工行认真做好客户的筛选工作,积极服务战略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无锡工行在营销服务中通过优化服务手段,加快业务审批速度,努力为企业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五、积极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
    无锡工行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金融服务目前主要集中在集成控制研发、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上。该行以行业政策为指引,重点对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技术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通过精准投向来推动产业集约式发展。
六、积极服务节能环保产业
    无锡工行加大民生领域节能环保项目的融资投入,对重点客户、项目及时介入,速快推动落地;对于小而散、产品处于产业链低端、技术研发不足、周期长、收益低、风险大的融资项目一律退出,确立有增有压的信贷政策。
 七、积极服务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目前我国在大数据、云计算、高端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迅猛,融资需求逐年增加,为加快行业发展,无锡工行积极面向行业龙头及技术领先的企业,优化服务流程,缩短评审时间,保证公司发展中的资金需求。
                                                
                                                                                (徐坚东)
 
                                        
上一篇:工行无锡锡山支行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