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金融知识普及月 民生消保在行动

TIME:2017-09-17 15:46:29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的号召,组成普及金融知识宣讲小分队,走进无锡科技职业学校,开展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金融”的宣传活动。  
 
    正逢开学季,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宣讲小分队针对近年来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问题给新生们上了入学“第一课”,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些风险提示;陪同的家长也纷纷驻足、聆听,不时还问一些关心的问题。宣讲过程中,学生们对校园“毒”贷款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金融知识很感兴趣,纷纷和银行宣讲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在活动现场,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宣讲小分队认真讲解人民币知识,介绍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技巧、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票面特征,等等。精彩的讲解不仅吸引了学生,路过的教职工、家长都前来旁听、咨询。此外,宣讲小分队积极还引导学生,用微信参加人民银行推广的“2017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通过答题的形式让学生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人民币的相关知识。
    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充分认识到普及金融知识对发展普惠金融、创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将继续以“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立行宗旨为指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培育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上一篇: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